close
看了一篇文章裡面有個實例
他舉了一個大學生的例子,那些問題我也似乎想問吧好像
但是總覺得自己狀況嚴重很多

老木就在晚餐時間來找我說話
我躺床上,他靠近我,我越遠離他
他開始說:
下去吃飯吧,⋯⋯⋯⋯⋯⋯⋯⋯⋯⋯⋯⋯(忘了

你是不是有生小孩?
沒有!我沒有!你亂講什麼!?(其實自己心裡明白我確實有受傷,但那不是跟人家上床)

那你為什麼不去上班?不去賣鋼琴了呢?
就像現在在打字的我⋯無語

跟媽媽說,欸(他想碰我
走開!!!!你不要碰我!我討厭你!

媽媽去死好不好?
⋯⋯

這段對話只有聲音沒有眼睛
我躺在枕頭上看著蕭敬騰的影片眼裡花花一片

他想自言自語,他對他自己說開始,去上廁所
我問:妳為什麼要問自己?上廁所直接去就好啦,為什麼還要說開始?
她無語
誰叫你要拿媽媽的鏈子?!
我沒有!我哪有拿妳的鍊子!
可是就找不到阿!
妳為什麼要懷疑我?
我討厭妳!討厭妳憂鬱症發作的樣子!
媽媽很辛苦耶⋯懷胎十月⋯你怎麼可以討厭媽媽?
因為我覺得妳很煩!
妳覺得我很煩妳為什麼要哭?

妳永遠都不相信我!


說真的打到這問題真的很複雜
已經不單單是愛不愛自己的課題
也是誰愛誰多一點的問題
還有我到底還是那個小小孩還是空心樹幹的大人
以前的我總認為同學之間在談一些只關乎感受感覺卻無法實際解決問題的內容很蠢
因為我才發現我討厭面對那些我根本束手無策繫鈴問題
因為我不是那些情緒下真正能解決的人
但是我卻是想從旁協助想當個真正能出力讓當事人好過一點的人
所以我的感受感覺一概也被自己和旁人忽略了

故事的最後
我說 媽媽不要死,其實⋯我不是真正的討厭你⋯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o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